你們覺得我該改名字嗎?峮峮 你們覺得我該改名字嗎? 我的名字叫 " 怡峮 " 就是那個 " 峮 " 字讓我很困擾那個名字實際上是唸做 ㄑㄩㄣ可是我媽咪說他之前幫我取名字時,上面是寫破音字:ㄐㄩㄣ我查過字典&網路全部都寫ㄑㄩㄣ在學校我都不知道該怎辦...每個老師唸我的名字講到 " 怡 " 就停頓下來問說下個字怎嚜念?上次數學老師還為了我的名字特地上了往查了一下之前開學第一天我還因為跟班導說我的名字叫 一Ⲋ ㄐㄩㄣ而被罵呢!老師就嚴肅說不然你拿字典給我看!你們覺得我該把名字改掉嗎?改成一個比較不會引發爭執的名字....
主要是你喜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你父母的意見...如果你喜歡的話~不必為這事改名同學跟老師多叫幾次自然就會記得了!!之前開學第一天我還因為跟班導說我的名字叫 一Ⲋ ㄐㄩㄣ而被罵呢!老師就嚴肅說不然你拿字典給我看!這位老師處理方式不好!! 他應該委婉的跟你說,字典上發 ㄑㄩㄣ沒看過發ㄐㄩㄣ 的~再問你是看哪本的字典...或許他有查過,才肯定的說...BUT語氣就是不好...應該要叫他改進一搬來說,如過那個字有破音字~都是以本人對那個字的念法為基準, 例如樺ㄏㄨㄚⲊ 樺 ㄏㄨㄚⲋ 以前的朋友都有用這個字~ 一個叫ㄏㄨㄚⲊ樺另一個叫ㄏㄨㄚⲋ~都看那個人自己的認定...你的問題出在...那個字好像不是破音字~如果你喜歡那個名子的話~你可以先去圖書館查字典(那種很厚的)看看那個字事否有破音字如有~影印一頁下來...拿去給老師看~以後別人有疑問也可以拿出來....如果真的找不到...那就問你父母~到底是看哪一本字典的!!找不到...跟別人說 那個字念ㄐㄩㄣ是佔不住腳...BUT如果我是你朋友的話~我不會介意那麼多..叫一Ⲋ ㄐㄩㄣ 跟叫 一Ⲋ ㄑㄩㄣ 不都是你~你說叫一Ⲋ ㄐㄩㄣ 就叫一Ⲋ ㄐㄩㄣ ;你說叫一Ⲋ ㄑㄩㄣ 就叫一Ⲋ ㄑㄩㄣ 參考資料 ME
我想你(妳)還是問一下家人,為什麼會給你(妳)這名字,說不一定是筆劃好的關係,所以如果要改的話也是按照原筆劃去改。

不然改一改會運勢變得差唷!!
爸媽同意就可以了吧不過要確定好喔因為名字也不是可以換來換去的^^
其實不用那麼在意名字的問題像我有一個朋友叫舫滎(ㄈㄤⱇ 一ㄥⲊ )我剛開始也是不會唸啊不過相處久了就習慣了但如果你執意要改的話那就去改一個名字吧
小子查字典只有1.ㄑㄩㄣ音2.ㄑㄩㄣ(2聲)同「群」音沒有您所說的ㄐㄩㄣ的讀音耶~好像改名字有些費事,其實讀「群」音也不難聽啊~
跟父母商量看看名字要叫得順不繞口,更要是自己喜歡的若有想要改名, 介紹一位老師給妳Tel: (02)3233-3689 (景老師)有去找她時可以說是邱小姐介紹的
這是父母給予你的名字應該要好好珍惜而且我ㄉ名字叫"怡帆"同學都叫我"魚丸"我還不是過的好好的而且還很好運
我覺得不需要改名字啊!

從小到大你的名字怎麼念你就怎麼唸啊!

不過....我覺得唸怡峮ㄑㄩㄣ也不錯看你自己覺得哪一個比較好念
筆劃是利用康熙字典尋根,所以草字頭要算六劃、建字邊算7+6而非3+6劃…等等。

目前流傳在農民曆上筆劃的凶吉,是日本人參考中國五行的歸納、有些算命法則以此為基礎,延伸數的好歹;有些算命師發明一種生肖算法、並不在乎水木火土金的結構、而在乎象形文字、例如:屬豬的要給寶蓋安家或是給人伺候在側。

屬虎的送他一座山、屬馬送稻禾並且儘量不加繩索、金鍊、屬猴的讓他住仙洞、當美猴王…比如說某人的父親愛聽歌,就幫小孩取歌星的名字:楊宗緯.林宥嘉.周定緯. 蕭敬騰.伊能靜.吳佩慈、范瑋琪…就是姓名學好玩的趣味了!

中國的文字有「形、音、義」的特色,而造字和用字的六種法則就是六書: 1.「象形」 2.「指事」 3.「會意」 4.「形聲」 5.「轉注」 6.「假借」 若能瞭解其字的原始意義,對取名應該有所幫助命名.取名要參考全家人所以......如果未婚..請結婚再改(除非特殊狀況)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算法姓名學有分派別喔,看你是喜歡哪種以下3位老師都在----台灣----命名領域中各領風潮因為老店.老經驗.都相當有知名度建議任選一家既可最好先^^^電話預約^^^1生肖姓名學 $3100元@@專業命名改名及風 水地理 老師**用幾個字交叉使用@@八十三年九月開始在全省各有線電視,將整套學理介紹給觀眾,亦以現場CALL IN方式服務引証,亦讓更多有志於五術之途的朋友分享,台中:(04)2238-4999台南:(06)659-3355高雄:(07)339-46672.建軒堂老師 $2600元@@專業命名改名;結婚生產擇日及紫微斗數八字老師@@命名改名取8個名字------{綜合派}八字.筆劃.生肖.五行.父母關係------會提醒小孩應注意事項-----如健康.個性.學科.職業.財運.婚姻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捷運命理街 B1-3區-G室-{萬華龍山寺廣州街211號正對面公園地下一樓} 預約電話: 0939-422777 早上九點開始預約—早上11:00開始算命 3.籃天威居士 $3000元@@以天機姓名學出名位於台南@@命名改名取幾個不詳(故電話問之)93年1月9日歸仁七甲孝順廟出刊的(孝順)撰文三雄逐鹿誰我爭鋒.歡迎十方善德點光明燈與天燈服務電話:06-2017416‧2313138.住址:台南縣永康市聖龍街165巷20號.姓名條例 (民國 92 年 06 月 25 日 修正) 第 2 條 戶籍登記之姓名,應使用教育部編訂之國語辭典或辭源、辭海、康熙等通.用字典中所列有之文字。

第 6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改姓 一 被認領者。

二 被收養或終止收養者。

三 夫妻離婚,未成年子女姓與行使親權之父或母姓不同者。

四 原住民因改漢姓造成家族姓氏誤植者。

五 其他依法改姓者。

夫妻之一方得申請以其本姓冠以配偶之姓或回復其本姓;其回復本姓者,於同一婚姻關係存續中,以一次為限。

第 7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改名一 同時在一機關、機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者。

二 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者。

三 同時在一直轄市、縣 (市) 居住六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者。

四 銓敘時發現姓名完全相同,經銓敘機關通知者。

五 與經通緝有案之人犯姓名完全相同者。

六 命名文字字義粗俗不雅或有特殊原因者。

依前項第六款申請改名者,以二次為限。

但未成年人第二次改名,應於成年後始得為之。

第 8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更改姓名一 原名譯音過長或不正確者。

二 出世為僧尼者或僧尼而還俗者。

三 因執行公務之必要,應更改姓名者。

第 9 條 在本條例施行前,有第四條、第五條所定未使用本名情事者,應於本條例施行後,向原權責機關 (構) 、學校、團體申請更正為本名;有第四條所定未使用本名情事者,得以學歷、資歷、執照、其他證件或其他足資證明文件之名字為準,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更正本名。

前項之申請,以一次為限。

第 12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申請改姓、改名或更改姓名 一 經通緝或羈押者。

二 受宣告強制工作或交付感訓處分之裁判確定者。

三 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判決確定而未受緩刑或易科罰金之宣告者。

但過失犯罪者,不在此限。

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規定不得申請改姓、改名或更改姓名之期間,自裁判.確定之日起至執行完畢滿五年止.
以後在寫名字時,旁邊先注音就可以了!!也許你這是筆畫算過的,或是命裡缺個山.現在要改名字要監護人同意,你還是先問過吧!!
你老師也實在夠沒風度,就算唸錯名被學生糾正也沒甚麼.給你兩篇新聞報導,關於大陸人的怪名字...許多錢 張口笑 都是人名 20070912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912/recreation/a4427691c078.htm取名北硬南軟 上海最多陳潔 20070915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915/mainland/9f45c3125f22.htm
我的名子裡面也有這個字我都念ㄐㄩㄣ有人念ㄑㄩㄣ我會生氣喔!

哈哈 沒那麼嚴重字典裡真的念ㄐㄩㄣ拉我的名字是翻字典取的所以念ㄐㄩㄣ

英文名字,改名字,日文名字,遊戲名字,facebook改名字,狗名字,取名字,日本名字,名字中翻英,好聽的名字名字,ㄩㄣ,樺ㄏㄨㄚⲊ 樺 ㄏㄨㄚⲋ,老師,quot,字典,如果我是,查字典,另一個,圖書館

徐志摩|聊齋志異|儒林外史|西遊記|十二金釵|龍族|西廂記|張愛玲|成語|陶淵明|唐詩|散文|三十六計|言情小說|字典|朱自清|寓言|詩|家|千字文|人間詞話|李白|典故|三字經|三國志|修辭|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91508769 峮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葦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