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種朋友在小吃攤亂吐骨頭,該怎麼勸他?峮峮 遇到這種朋友在小吃攤亂吐骨頭,該怎麼勸他? 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小吃貪吃魯菜我朋友吃完肉的骨頭卻隨地亂吐我就跟他說;亂吐骨頭很不好吧!我朋友卻說:我腳不方便,沒關係啦,反正店家服務員愛打掃這種,還說他有一次去該家店把吃完的骨頭隨地亂吐,事後我自己清潔,反而店家老闆卻說我們來清潔就好難道說店家願意清潔客人亂吐的骨頭,客人就可以那麼隨便嗎?該怎麼勸我朋友呢?而且又不能說以後絕交....
店家給予客人乾淨的環境是必要的!當然這也不代表可以隨地亂吐.這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觀感.還有你朋友本身的休養!你身為他的朋友 .你會想勸他是好事喔^^你下次在遇到這樣的情況!你可以跟老闆拿個碗或著抽張衛生紙給他.裝骨頭.菜渣告訴他說"安捏咖衛生啦"亂吐等等別人踩到.會不好.且不雅觀以比較幽默的方式.這樣他也不會不舒服你也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如果不能接受 .那你就別跟他一塊吃飯就好了- . - 盡你能行的範圍即可.畢竟不能勉強他人 參考資料 我自己的方式
小吃攤的店家老闆會幫顧客打掃吃完的骨頭這事本來就天經地義,因此你根本就用不著覺得大驚小怪的。

至於你朋友說他腳不方便這事究竟是真還是假本人無法確定,但既然他會和你這麼說,是真的可能性蠻高的。

你想勸你朋友改掉這壞習慣大可可以說你並不喜歡他有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因為會讓你感覺他向是個野蠻人。

但若你不敢的說話本人也無計可施了!


店家會這麼說那是要讓客人覺得服務態度好,並不是店家愛打掃 你朋友這想法不對唷~可以告知朋友請他將心比心如果自己是事後幫客人清理地上骨頭的人的感覺,再者告知朋友把吃完肉的骨頭弄在桌上這種事情又不是很難做好的事 為什麼要這樣造成服務員的麻煩呢 是吧!!
看到你說跟你想法不一樣的那位仁兄的話我只覺得你只是想上來取暖證明你自己才是對的罷了美德這件事本來就是一種做了很好但是沒有做不表示應該被攻擊的吧丟垃圾或吐骨頭這種事在公共場合是一回事在店家的營業範圍又是一回事就跟就是有人很愛批評西式速食店的客人沒有乖乖的把托盤放到垃圾桶上一樣清潔整理本來就是店家的責任跟工作把這些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然後把消費者洗腦成認為是理所當然又運用輿論跟社會壓力逼迫不同意這種做法的人我只問你一句請問這於法有據嗎如果法律沒有規定那憑什麼道德的詮釋權就只能在你而不是別人就像你認為知識加是個上來爭取網友認同以加強自己的正當性的地方就如同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一樣那位跟你意見不同的網友就活生生被你批評我卻認為要上網來發表意見理所當然就要接受不同的角度跟想法不然就乾脆在家裡自己罵自己爽就好了尤其是這種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的事情地球不是繞著你轉的事情也不是你說的算你認為對的事情別人不見得就該認同即便是你認為理所當然而別人只是覺得你在大驚小怪
果然練龜縮大法的人比較有勇氣嗆

朋友歌詞,小朋友齊打交,好朋友,朋友英文,朋友的定義,朋友的歌,最後的朋友,匿名的朋友,不只是朋友,男女朋友朋友,魯菜,骨頭,客人,服務員,衛生紙,清潔,我和,小吃,環境

EQ|注意力|動機|優柔寡斷|抗壓|失眠|強迫症|失憶|自我意識|神經質|人格分裂|制約|焦慮|催眠|偏激|悲觀|成就感|佛洛伊德|幻想|潛意識|心理測驗|心理治療|人際關係|性向測驗|樂觀|白日夢|壓力|多重人格|自卑|憂鬱|妄想症|自大|記憶|人格發展|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42100629 峮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葦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